中國疫苗安全有效? 土耳其宣布緊急採購

中國疫苗安全有效? 土耳其宣布緊急採購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土耳其

中國持續將向全球宣稱自身抗疫成果豐碩,而據中國外交部公告,外交部長王毅昨(14)日應約與土耳其外交部長通話,土國外長祝賀中國成功控制疫情,並高度讚賞中國疫苗研發的成就,宣稱土國認為中國疫苗「安全有效」,並已宣布緊急採購。

中國外交部宣稱:土耳其認中國疫苗安全有效

根據中國外交部表示,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指出,「土國認為中方的疫苗安全有效,已宣布將從中國緊急採購,願就此同中方加強合作」,中國更指出卡夫索格魯宣稱,土耳其希望以明年土中建交50週年為契機,進一步與中方深化合作,提高雙邊關係。

中國、土耳其攜手抗疫?王毅:與土國人民站在一起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指出,今年以來中土攜手抗擊疫情,在醫療物資提供、抗疫經驗分享、新冠疫苗三期臨床試驗等方面開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王接著說,目前第二波疫情正在全球蔓延,中方願堅定地同土耳其人民站在一起,直到土方最終徹底戰勝疫情。

土耳其採購中國疫苗 王毅:信任的體現

王毅肯定土耳其決定採購中國疫苗的行為,並稱這是一種信任的體現,王毅強調中方願意依法依規提供必要協助,隆重紀念建交50周年,深化政治互信和各領域合作。除新冠肺炎疫情外,王毅指出也與卡夫索格魯談到國際反恐問題,表示反對將反恐問題政治化,並嚴格遵守認定有關國際恐怖組織的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