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開打輝瑞疫苗 首位紐約長島護理師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關注國際疫情,美國還是疫情最嚴重的地方,但英國現在甚至還出現變種病毒,我們先來看美國死亡人數在14號突破30萬大關。輝瑞藥廠跟德國生技公司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通過緊急使用授權後已展開配送、讓高風險族群施打。有病房護理師和急診室醫師都接種,另外國防部代理部長米勒也率先接種,藉此鼓勵民眾施打疫苗。

負責施打疫苗的護理師,消毒完雙手後開始工作,坐在椅子上的另一名護理師就是全美首位正式接種輝瑞新冠疫苗的人,紐約長島猶太醫療中心護理師珊卓林賽說:「我剛剛打了疫苗,感覺不錯,感覺跟我每年打的流感疫苗沒兩樣,我鼓勵大家接種疫苗,這對我們所有人都很重要。」

來自紐約倫諾克斯醫院的急診室醫師伊夫杜羅斯,緊接也接種了新冠疫苗,成為全美第一個施打疫苗的醫師,杜羅斯說他在疫情中失去一個叔叔,並希望美國民眾不要擔心接種疫苗,醫師伊夫杜羅斯說:「今天是重要的一天,也是充滿希望的一天,當疫苗問世時,對科學充滿信心非常重要。」

美國政府日前迅速通過輝瑞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並在13日陸續送到全美各地,讓醫護人員跟長照中心裡的年長者優先施打。不過由於不少民眾,對疫苗仍有疑慮,美國國防部代理部長米勒以身作則,率先在華府附近的醫院接種疫苗,希望藉此掃除民眾疑慮。

雖然美國全面開打疫苗,可是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美國死於新冠病毒的人已超過30萬大關,疫苗儼然成了控制疫情的希望,目前有將近3百萬劑疫苗將在16日前分發配送,目標是希望在12月底前,為大約2千萬美國人以及明年3月底前為1億人完成接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