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首位! 紐約女護士接種新冠疫苗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全球新冠病毒疫情最嚴重的美國,目前累計死亡人數正式超過30萬人,1630萬多人確診,而且數字還在增加中。而各方引頸期盼的疫苗,正陸續送到全美各地。紐約長島一名女護士,也成為美國首位正式接種,輝瑞新冠疫苗的人。

負責施打疫苗的護士,消毒完雙手後開始工作,坐在椅子上的另一名護士就是全美首位正式接種輝瑞新冠疫苗的人,紐約長島猶太醫療中心護士珊卓林賽說:「我剛剛打了疫苗,感覺不錯,感覺跟我每年打的流感疫苗沒兩樣,我鼓勵大家接種疫苗,這對我們所有人都很重要。」

輝瑞藥廠的新冠疫苗,已在13日陸續送到全美各地,包括紐約州、路易斯安那州等地的醫護人員和長照中心的裡的年長者陸續開始接種。美國總統川普在這名護士注射了第一針疫苗後,還在推特上發文慶賀,但原本川普表示,將跟副總統潘斯帶頭施打,可是之後他推文改口說,白宮人員應該晚點再施打,而他本人目前沒有計畫接種,會在適當時候才施打。

輝瑞新冠疫苗11日獲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批准緊急使用授權,並希望在明年3月底前給一億美國人接種疫苗。而FDA這星期稍晚,還將討論是否批准莫德納疫苗,因為疫情嚴重的美國,毫無趨緩跡象,希望能夠藉施打疫苗控制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