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假訊息票選未列蘇貞昌、丁怡銘 李眉蓁:雙標黨

民進黨假訊息票選未列蘇貞昌、丁怡銘 李眉蓁:雙標黨 | 華視新聞
李眉蓁說,民進黨是名符其實的雙標黨。(資料畫面)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於15日推出「敢按呢?2020十大錯假訊息」票選活動,邀請民眾選出年度十大假消息。對此,高雄市國民黨籍議員李眉蓁今(19)日在臉書發文質疑,民進黨應列入「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信功肉品支持萊豬政策」等假訊息,並說民進黨故意忽略這些假訊息,是「名符其實的雙標黨」。

忽略權勢官員? 李眉蓁增列蘇貞昌、丁怡銘、王浩宇

李眉蓁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民進黨辦理2020十大錯假消息票選活動,列入不利民進黨的網路謠言,卻故意忽略有權有勢的官員製造的假訊息,且其才有最大的影響力。李眉蓁批評,「民進黨真的是名符其實的雙標黨」,他們利用權勢製造的假訊息不是假訊息,但認定的假訊息就是假訊息。

李眉蓁也列出4項許多民眾認為應該列入票選的假訊息,分別是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屏東信功肉品支持開放萊豬政策;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造謠皇家牛肉麵使用萊克多巴胺美牛;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爆料東沙島遭中國海上民兵包圍超過60小時,被海巡署駁斥;民進黨議員王浩宇PO文誣賴家樂福賣美國萊牛。

與民眾共同打擊! 民進黨票選年度十大錯假消息

民進黨於15日在官方LINE帳號推出「敢按呢?2020十大錯假訊息」票選活動,民進黨表示,題目由民進黨Instagram帳號在限時動態中與民眾互動,蒐集到像是超商門口沒戴口罩會被警察開單、疫情期間桃園將封城等假訊息。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說,透過此次活動,除了回顧今年澄清過的錯假訊息,也希望新的一年,能與民眾再共同打擊假訊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