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審議通過「反萊豬」公投 蘇揆回應了

中選會審議通過「反萊豬」公投 蘇揆回應了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推動「反萊豬食安公投」全國性公投案,經中央選舉委員會要求限期補正後,中選會18日召開委員會議後,認定該案合於規定。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時重申,做生意要講究有來有往,我們的豬肉要外銷,我們要跟美國做生意,不能說人家的不能來。

「反萊豬」公投 中選會審議通過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發起全國性公投,「你是否同意政府應全面禁止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之乙型受體素豬隻之肉品、內臟及其相關產製品?」中選會18日召開會議,經公投審查補正程序,已獲得通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天也在臉書上宣布此訊息,並表示未來再經過戶政機關十五日查對提案人的程序,就可以進入第二階段的正式公投連署。

反萊豬公投成案 蘇貞昌這樣說

對此,蘇貞昌今天做出回應,他表示,我們都看到,在聯合國公布科學標準後,一方面我們照顧養豬產業,一方面我們也因為24年來的努力,口蹄疫拔針成功後,豬肉可以外銷,而且台灣和美國之間的貿易大有進展。

蘇貞昌提到,光去年一年,台美之間的貿易就高達2.43兆,所以這是非常重要的貿易夥伴,而做生意要講究有來有往,「所以我們的豬肉要外銷,我們要跟美國做生意,不能說人家的不能來。」

從海關到餐桌 蘇揆重申「嚴格把關食安」

蘇貞昌強調,我們還是會依據科學證據,依據國際標準,並且政府會嚴格把關,從海關到餐桌,不但會對進口豬肉逐批檢驗,同時會明白標示。

蘇貞昌進一步指出,目前進口商都已經明白表示,他們不進口有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而進口的豬肉,也都會明白標示不含萊克多巴胺,但商界、商人、進口商的自由貿易,我們尊重樂見,但政府還是會嚴格把關、明白標示,讓國人同胞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