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籍機師讓零本土破功 綠委:這樣的人不配再來台灣

紐籍機師讓零本土破功 綠委:這樣的人不配再來台灣 | 華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翻攝臉書林楚茵)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公布我國新增1例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本土診個案(案771),為案765紐西蘭籍長榮航空機師的親密接觸者。由於紐籍機師一剛開始不配合疫調,是警政單位追查足跡才發現其與案771,更讓台灣連續兩百多天的本土零確診止步,引發各界議論。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建議,政府應將紐籍機師列為「不受歡迎人物」。

紐籍機師妨礙疫調 桃衛生局開罰30萬元

台灣253天零本土確診破功!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本土個案案771,為案765紐西蘭籍長榮航空機師的親密接觸者。事實上,航空業人員在執行任務完後只需進行3天的居家檢疫,但紐籍機師沒有誠實告知他居檢完跟誰出去、去了哪裡,企圖隱瞞接觸史與活動史。對此,桃園市衛生局昨(22)已對紐籍機師開罰新台幣30萬元。

機師值勤不戴罩? 長榮:若屬實將免職

至於外傳該名紐籍機師在值勤時都不戴口罩,一旁的同事也因為他是「機長」而不敢勸導,進而造成航空器感染與一本土個案,所屬長榮航空昨下午也發出聲明指出,有關該位機長違反防疫相關規定,並且規避及妨礙疫調,公司將會召開事實調查委員會及紀律委員會,違規屬實將予以免職處分。

怒批紐籍機師是「禍首」 林楚茵這樣說

針對紐籍機師引發社會各界議論,造成防疫破口,林楚茵今日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253天零本土案例的努力,因為一位粗野的外籍機師而破功,不僅不遵守防疫原則,確診後更不配合疫調,甚至還汙衊醫護、汙衊台灣。對於這樣一位視他人生命安全如無物的禍首,會是一個遵守飛安的好機師嗎?

林楚茵認為,長榮應該負擔起台灣企業防疫的表率,對其重罰、開除並求償,同時國籍航空也應該一起永不錄用,對他Say NO。她怒批,這樣的人不配再來台灣,建議政府直接列為「不受歡迎人物 」,拒絕再次入境污染我們的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