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會應全面停辦?眾人一面倒:何必為跨年毀明年

晚會應全面停辦?眾人一面倒:何必為跨年毀明年 | 華視新聞
台北101跨年晚會施放煙火。(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昨(22)日新增1例COVID-19本土病例案771,由於馬上就要耶誕節和跨年了,各地都有大型的集會活動,雖然指揮中心立即公告更嚴格的防疫指引,但各界也擔心,最保險的作法是否還是應停辦所有活動?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在臉書上發文,想問問網友們的意見,而網友們幾乎是一面倒希望停辦,更有人說「何必為了跨年毀了明年呢」。

加強防疫原則 醫憂無法杜絕傳播

謝宗學今天凌晨2點在臉書上發文,提到昨天新增的1例本土病例,目前中央和地方傾向跨年晚會續辦,但要符合更強的防疫原則「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攜帶手機」。

謝宗學擔心,即使全程配戴口罩又在室外,在擁擠的跨年晚會場合,幾乎沒有社交距離的情境下,沒有人可以保證,能完全杜絕病毒傳播。

謝宗學也坦言,目前只有1名已知感染源的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本土病例,若要停辦所有的跨年晚會,不符合比例原則;單就防疫角度,停辦所有大型集會活動最為保險,但會嚴重影響經濟活動。

到底如何抉擇?網一面倒:停辦!

謝宗學感嘆,困難的抉擇,感覺上政府不管怎麼做都可能挨罵,不是單純醫學或科學議題,已經牽涉到複雜的政治和經濟層面。因此他也想聽聽民眾的意見,「現在有沒有必要停辦跨年晚會」。

文章一出,網友們都開始熱議,不過民眾幾乎是一面倒希望可以停辦,有網友認為,「跨年晚會絕非非必要的,建議停辦!」、「停辦,趁疫情對經濟傷害還沒發展成不可收拾時,先止住血,長遠看先謹慎對國家經濟發展才是好的。」、「玩樂是一時,眾人的健康安全比較重要。」、「希望停辦,雖然會影響經濟發展,若是真的引發群聚感染,後果會是不可收拾的」、「支持停辦,擁擠會場,已無距離可言…」,甚至有網友分析,「何必為了跨年毀了明年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