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晚會照常準備 柯文哲:但也可能前一天宣布不辦

跨年晚會照常準備 柯文哲:但也可能前一天宣布不辦 | 華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昨(22)日新增一例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本土病例,其中案765的紐西蘭男機師足跡遍布多處台北市公共場所,外界也討論台北市跨年晚會是否要如期舉辦?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回應表示,可能前一天會講說不辦,但基本上會按照要辦的原則去準備。

本土病例影響北市跨年晚會?柯文哲這樣說

柯文哲今上午出席「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8屆第2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對於昨日新增的本土病例是否會影響到跨年晚會,柯文哲致詞時提及,離31日活動還有幾天,在這幾天會隨時應變,「標準答案是這樣,會按照要辦的原則去準備,但我可能前一天就講說不辦」。

柯文哲表示,有一種名詞叫「新常態」,意思是要學著和疫情共存;他也說,還是盡量維持正常生活,但若是有任何風吹草動,要有能力能緊急應變,所以針對跨年晚會,還是會以舉辦的角度去準備,但也有設定防疫標準,一但有本土不明案例,或是台北市一週超過15例確診就停辦,改線上直播。

柯文哲也說,目前還不知道紐西蘭機師案在台北市到底造成多大破口,他已下令會從醫院端開始監測,疫調也還在進行當中,有任何風吹草動都會立刻發布消息,請大家隨時接收政府訊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