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批蔡犯3大錯 籲讓「萊豬立委」付出代價

馬英九批蔡犯3大錯 籲讓「萊豬立委」付出代價 | 華視新聞
(翻攝/馬英九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院會今(24)日將表決萊豬九項行政命令。對此,前總統馬英九就在臉書發文,呼籲民眾一起為議場內的國民黨與民眾黨立委加油打氣,讓違反民意的「萊豬立委」,在下次選舉付出代價。

馬英九批蔡蔡英文3大錯:一人獨裁、雙重標準

「蔡英文總統今年8月28日突然宣布開放美國萊豬與擴大萊牛進口,犯下了三大錯誤。」馬英九指出,第一大錯就是決策「黑箱作業、一人獨裁」,不經行政院討論就宣布,而且蔡英文還稱開放萊豬是為了加速「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的簽署,但為什麼不等到美國大選結束後,再以開放萊豬作為跟下屆美國政府談判的籌碼?蔡先亮底牌、籌碼盡失,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當選後,更宣布未來進行重大投資之前,「不會簽新的貿易協議」。

第二大錯,馬英九批評蔡英文是「雙重標準、推卸責任」,過去在野時,強烈反對「毒萊牛」與「毒萊豬」進口,現在大權在握,說開放就開放,聽不進人民的聲音,且自己變節,卻對曾併肩反毒牛的戰友醫師蘇偉碩「查水表」,不僅雙重標準,更是冷血蠻橫;馬英九呼籲,蔡政府要有點常識,別再以「馬維拉」轉移焦點、混淆試聽,推卸責任。

第三大錯,馬英九說蔡英文錯估國內外情勢,因為目前全球197國有161國(82%)不用萊劑,且國內6成民意反對萊劑、近7成不能接受以進口萊豬換取台美經貿關係改善,但蔡英文仍然一意孤行。

馬英九:下次選舉讓「萊豬立委」加倍奉還

馬英九提到,蔡英文曾說,「讓我們的國民健康有保障,如果做不來,就下台!」,而迄今至少已有6成以上民眾覺得蔡總統「做不來」,那麼她是否該根據自己訂的標準下台?

「即使民進黨立委以人數優勢強度關山萊豬,也不代表台灣人民就要被民進黨吃定。」馬英九說,藉由這次表決,民眾可認清哪些立委是出賣人民健康的「萊豬立委」,下次選舉對他們加倍奉還,並且大家全力衝刺第二階段的「反萊豬」公投連署,明年8月底以公投展現全民意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