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廟斥資上億打造 鹿耳門牌樓落成

黃昱賦 劉漢生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為了增顯「鹿耳門媽」神威,耗資上億元,興建超大的「鹿耳門牌樓」全長60米、高度19米,如此巨大的外型,在全台廟宇裡頭相當罕見,加上精緻刻工、高檔用料,打造成為台南熱門新景點。

活動主持人說:「國泰平安。」,廟宇搭建牌樓不稀奇,不過看看這大小,全長60米、高度19米,超大的「鹿耳門牌樓」正式落成,活動主持人說:「請用剪。」,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迎來盛事,總統蔡英文還有多位縣市首長齊聚現身剪綵,整座牌樓的尺寸及外型還有完工時程都有著媽祖指示,不過從去年動土後,就面臨豪雨不斷,工程進度面臨重大考驗,卻依舊按時完工,廟方認為堪稱奇蹟,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主任委員王明義說:「時間真的算的剛剛好。」

這座牌樓不只巨大,用料也是不馬虎,15個貨櫃的大理石材,1萬5千才木材結網做為主建材,整體造價破億元,希望能跟世界著名地標相齊名,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主任委員王明義說:「世界有三大門我們台灣就佔了一個門,因為法國有一個凱旋門,大陸有一個天安門,我們台灣第一門鹿耳門就在這裡。」,總統蔡英文說:「我們這裡可以變成台灣的熱門景點,變成台南觀光的新地標。」

除了信仰祈福,牌樓雄偉壯觀、精緻刻工,加上兩座雕像,千里眼、順風耳大將軍鎮守,也在國旅興盛時期,增添不少出遊打卡新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