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連27天住院逾10萬人 連假疫情惡化

美連27天住院逾10萬人 連假疫情惡化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美國

美國CNN報導,美國因為新冠病毒住院的人數,已經連續27天超過10萬人,而且由於耶誕假期,仍有不少返鄉人潮,疫情不但不會降溫,還可能惡化。而一年一度的跨年夜也要到來,紐約時報廣場也開始做準備,今年的水晶球倒數將改採線上直播方式,只邀請少數來賓到現場。而28日先登場的「大掃除日」活動中,民眾想送進碎紙機的不好回憶,也多半和疫情有關。

大掃除日活動主持人班奈說:「321。」主持人抄起球棒,用力敲破2020四個大字,大掃除日活動主持人班奈VS.民眾說:「妳想對什麼說拜拜(疫情負能量和壓力)。」民眾把想告別的事,寫在紙上,丟進碎紙機。大掃除日活動主持人班奈VS.民眾說:「我想對工作和疫情說拜拜,我的話是街頭暴力,非常好把它們丟進碎紙機解決掉吧,再會啦啦啦啦啦嘿嘿。」

紐約時報廣場跨年前,慣例的「大掃除日」,讓大家送走,一年來的不愉快。今年因為新冠病毒,和各種其他亂象,讓大家感觸更深。大掃除日參加者說:「我希望我們能設法在2021年相聚,不要又是靠ZOOM視訊,我認為大家學到一個教訓,就是更加感激你擁有的還有家人。」

而跨年重頭戲,紐約時報廣場水晶球倒數活動,也改為線上直播,只有少數受邀來賓,能到現場。畢竟疫情暫時,沒有降溫的跡象。美國住院人數再創紀錄,已經連續第27天,住院人數超過10萬人,由於耶誕假期,仍有大量人潮移動,專家認為疫情可能惡化,意味著病毒恐怕不會,和2020一起被送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