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防疫準備好了?苗博雅3點質疑:必須用放大鏡檢視

跨年防疫準備好了?苗博雅3點質疑:必須用放大鏡檢視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昨(29)日下午拍板宣布,台北市跨年晚會確定照樣辦理,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認為,既然北市府自認有能力做到指揮中心的五點規範,那就必須用最高標準嚴格要求,她也提出3點質疑,要北市府今天給個答案。

防疫人力不足?苗博雅點出問題

苗博雅昨(29)日深夜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距離台北市長柯文哲拍板定案如期舉辦的台北跨年晚會,倒數兩天,市府堅持如期舉辦,「防疫準備好了嗎?」她透露,這幾天不斷接到民眾陳情,要求議員緊盯市府,因此她今天藉著審查預算的機會,請教台北市政府三個問題。

苗博雅說,第一,依照觀傳局規劃,負責量體溫、管制出入口,宣導戴口罩的「防疫」人力,總共僅有200人。過往台北市跨年晚會,最高紀錄有上百萬人參加,如何有效管理?

人潮眾多難管理?她憂市民無法安心

苗博雅接著指出,第二,數萬人之中,遇到「不依勸導戴口罩」的民眾,如何以公權力即時處理?觀傳局說會請警察局協助。但距離活動倒數兩天,警察局支援人數仍然未定。且警察只能勸導,無法直接開罰,更無法在數萬人群聚現場上演你跑我追,如何有效管理?

第三,防疫志工訓練期竟只規劃「一小時」,如何使志工熟悉複雜的防疫SOP?如何培養應變緊急狀況的能力?觀傳局的規劃,是否讓市民放心?

拍板確定要辦 苗:必須用放大鏡檢視

苗博雅強調,她已要求觀傳局在12月30日議會大會前,將確定版的防疫規劃送交議會。對於跨年晚會,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說「能做到五點防疫規範,可以辦;做不到,就不要辦」。

她認為,目前六都之中,新北已經將跨年煙火延期,而台北市政府自認有能力做到指揮中心的五點規範,那就必須用最高標準嚴格要求,用放大鏡檢視,務必做到滴水不漏,才不會辜負市民的付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