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種未達標 美連假後疫情恐加劇

疫苗接種未達標 美連假後疫情恐加劇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美國疫情依然全球最嚴重,目前累計確診數超過1900萬例,其中有33萬2000多人死亡。

而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也出現,首例英國變種病毒株確診病例。患者是一名20多歲的男子,沒有旅遊史。為了防堵疫情擴散。美國目前已經開始大規模施打疫苗,包括準總統當選人拜登,副手賀錦麗。美國副總統潘斯等,都已經打了疫苗。但公共衛生專家佛奇表示,施打人數還不到預期,要達到群體免疫,必須要有75%到85%的人口接種疫苗才行。在此同時,美國民眾從感恩節,就頻頻返鄉旅遊。佛奇憂慮,疫情的最嚴重階段,可能還沒到來。

美國準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說:「這很簡單嘛,謝謝你,我幾乎沒有感受到。」捲起袖子,美國準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接受了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美國準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說:「我希望大家都能夠去打,幾乎沒有痛感,而且施打時間非常快。」賀錦麗鼓勵美國民眾,趕快去打疫苗,因為施打人數比例還是太少。

美國公共衛生專家佛奇說:「我們目前還沒有達到,我們希望在12底看到的數據。」公共衛生專家佛奇認為,要達到群體免疫,全國必須要有75%到85%的人口,接種疫苗才行,而美國在度過,11月的感恩節假期後,12月的確診病例數就急速攀升,但想出門的還是照樣出門,現在過了耶誕節,馬上又要過新年。

CNN記者:「過去一個禮拜就有超過710萬人,在機場通過海關檢查,他們一點也不管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的警告,要大家待在家裡過節。」醫療專家憂慮,就算疫苗問世,美國依然面臨著,一波接著一波的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