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進口在即 陳時中現身基.宜視察

張政慧 劉俊男 樸星宇 莊雨潔 李詩健 報導  / 基隆市

明年元旦開始,就要開放美國萊豬進口,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晚上,特別到基隆廟口夜市,了解攤販配合的狀況,過程中,難擋攤商熱情招待,大口吃美食。而今天上午,陳時中也前往宜蘭酒廠,視察豬肉的產地標示,行程滿檔,就是要展現監督的決心。

無法抗拒攤商的熱情,衛福部長陳時中,坐了下來,開始大快朵頤,為了因應萊豬進口,衛福部長陳時中,29號晚間,特別來到基隆廟口夜市訪視,要了解攤販配合狀況,衛福部長陳時中說:「豬心豬腸豬油腸衣都寫的清清楚楚。」看來部長不止對美食讚不絕口,也對於攤商標示讓當認同。

攤商說:「做一個很清楚的標誌,更增加消費者對廟口產品的信心。」由於食藥署要求1月1日起,不管販賣生鮮豬肉、加工食品、小吃,都要標示來源,因此也讓陳時中馬不停蹄,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對著香腸講沒有聲音。」手拿著紅麴香腸太忘我,差點當成麥克風,上午陳時中也特地到宜蘭酒廠來視察豬肉產品標示,就連這紅麴香腸成分從哪來,也都要說明白。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大家對於原產地越重視,將來生產品質就越好所以就很清楚,像這台灣豬肉腸衣非常的少,但也是清楚的標出來是西班牙的腸衣。」行程滿滿滿,就是要展現監督的決心,讓民眾可以吃的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