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聲望維持5成以上? 游盈隆點出蔡英文4爭議

總統聲望維持5成以上? 游盈隆點出蔡英文4爭議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民意基金會昨(29)日公布最新全國性民調,結果指出總統蔡英文聲望,52.8%贊成蔡英文處理國家大事方式,36.3%不贊同,蔡總統整體聲望出現下滑,總統蜜月期已經結束。不過蔡英文的聲望仍維持在5成以上,游盈隆今天再度在臉書上說明,其實是有8大因素讓蔡英文維持高聲望,另外他也點出幾個蔡英文現在面對的重大爭議。

總統聲望維持5成以上 他點出8大因素 

游盈隆今天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蔡英文一整年都能維持五成以上的高聲望,原因為可以歸納出八個主要因素,包括「 政府防疫表現傑出」、「 政府紓困贏得人心」、「政府亮麗的經濟表現」、「 空前良好的台美關係」、「空前良好的台美關係」、「政府國防表現獲支持」、「蘇內閣施政長期獲大多數民眾肯定」、「 台灣憲政史上首次雙首長制付諸實行」。

游盈隆指出,蔡英文過去一年享有罕見長期的高聲望,有個人的努力和付出,但某個程度上是機運,「所有好事情都發生在她身上」,造就了那樣一個稀有的現象。

福無雙至!游盈隆點出4大爭議

游盈隆也說,「福無雙至,禍不單行」,他指出,在今年下半年出現了幾個重大爭議,最先是七月,蔡政府用「參審制取代陪審制」,引爆司改會等170個民間團體的強烈不滿;接著是八月底宣佈「開放美國萊豬進口」,驚動全國;十月關中天爭議浮現,新聞自由問題再次浮出檯面;十一月秋鬥大遊行,然後是食安疑慮的再度蔓延。

游盈隆認為,這些都顯著地打擊或降低蔡英文整體聲望。對外,則是川普時代即將走入歷史,台美關係榮景不再,兩岸關係形隨勢轉,未來充滿不確定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