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萊豬.漲健保遭北市批評淹沒 黃珊珊:勇者無敵!

進萊豬.漲健保遭北市批評淹沒 黃珊珊:勇者無敵! | 華視新聞
黃珊珊在臉書感慨發文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應國內出現英國變種新冠病毒,許多縣市宣布將跨年晚會活動改成線上直播,而台北市宣布活動照常舉辦,引發眾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1)日晚間發文表示,取消或停辦是最簡單輕鬆的,但市府團隊選擇了最困難的道路;面對外界的批評,黃珊珊也提到在當天是萊豬元年,同時也調漲了保費,這兩件攸關國民的大事,卻全被指責台北市政府的新聞淹沒。

2020亂糟糟 黃珊珊:人生中最忙的一年

黃珊珊在文章中表示,2020是她人生中經歷過最忙的一年,比20年的議員生涯還要精采豐富,她提到,市府防疫指揮中心每個星期開5天會,後來改為3天,總計175次會議中主持了70次會議,而這些都是為了讓市民可以正常生活。

談到跨年活動當天到管制區內的身障朋友專區探望,黃珊珊說:「他們很多都是遠道而來,早早就定位欣賞演唱會。」;同時也透露,其中一位身障朋友告訴她,他們等跨年等了很久,很慶幸晚會沒有取消。她也認為,看到甚至身障朋友們臉上的笑容,再辛苦也值的了,當跨年結束那一刻,她的心才真正放下。

談跨年舉辦緣由 與疫情共存是人類新課題

黃珊珊指出:「『新常態』與疫情共存,是全人類必須面對的新課題。」回歸科學,先前的莫斯科芭蕾舞團因為有陽性確診,所以市府堅持停止演出;而跨年晚會照常舉辦,是因為充分考慮台北醫療量能所訂定的標準,要有不明感染源的本土病例才會升級防疫作為,而且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雖提高邊境管制的強度,但並未限制國內大型活動舉辦,加上她親自請教陳時中部長有關社區感染風險的問題,中央與地方意見相同,只要做好五原則防護,要不要辦理活動就是由地方決定。

感慨批評淹沒萊豬.健保 黃珊珊:防護做好依然辦活動

在文章的最後,黃珊珊感嘆,1日當天是萊豬元年的開始,在同一天也調漲了健保費用,這兩件攸關國民健康大事的報導篇幅卻被指責台北市政府的新聞蓋過,阿妹的7萬人演唱會沒人挑剔、五月天演唱為也正常舉辦。黃珊珊說,只要做好防護,台北市依然會繼續辦活動。她也說:「始終相信,中道理性務實才是正道,只顧黨派、對立、撕裂終究會現出原形,走過必留下痕跡,凡事無私無我,勇者無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