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元旦講萊豬進口 江啟臣:甩人民「為你好」火辣巴掌

總統元旦講萊豬進口 江啟臣:甩人民「為你好」火辣巴掌 | 華視新聞
(翻攝江啟臣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昨(1)日在元旦談話提到,「開放符合國際標準的牛肉和豬肉進口的決定,引起議論和紛擾,也讓我充分體會,為什麼過去的政府做出了開放的承諾,卻無法落實」,她還說「我們所面對的,不僅僅是貿易問題。就像我去年不斷的強調,世界的局勢正在變化,身為總統,必須更加謹慎,在複雜多變的國際局勢中,為台灣布一個永續生存的局。」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在臉書上發表看法,他認為「蔡英文甩了人民,『我是為你好』的一巴掌!」他還批評「蔡英文的談話彷彿這個政策毫無缺陷,是人民缺乏格局不了解政府的用心良苦」,甚至提到「民進黨的態度就像是漲價天經地義,是人民應該多賺點錢繳給政府」。

被批「民粹」 江啟臣:蔡政府對於漲價認為「天經地義」

江啟臣說,蔡英文昨天發表元旦談話,尋求人民對於萊豬開放政策的體貼。彷彿這個政策毫無缺陷,是人民缺乏格局不了解政府的用心良苦。「民進黨則批評我對於健保費費率調整的意見,太過民粹。像是健保費用漲價天經地義,是人民應該多賺點錢繳給政府。」

江啟臣:蔡政府甩人民「我是為你好」的巴掌

江啟臣指出,對於萊豬進口,蔡政府不但粗暴宣示,更是缺乏溝通,在國會封殺在野黨所有管制的建議,最後甚至否決地方政府的管理方式。無視於高達六成以上的反對民意,一路以來態度強硬,卻在法案通過後要求人民的體諒。無異是甩了人民一巴掌,還要求人民理解,這火辣的巴掌,是以愛為名。

批民進黨態度傲慢 江啟臣:沒站在人民立場思考

江啟臣表示:「對於勞、健保費調漲,我更要提醒蔡政府,除了財務問題,更要換位思考,以人民為出發點,思考調整時機還有做法。不論是勞保或是健保都是台灣最重要的社會保險制度之一,兩者的『財務平衡』問題,不應該淺碟的只從保費思考。」

江啟臣還說:「全民健康保險更是撐起公衛體系還有防疫政策的基礎,更應該優先檢討節制醫療、藥物浪費的問題。而不是無視疫情對於經濟民生的衝擊,更沒有站在人民立場思考,就冒然提高保費。民進黨不願意正視健保費調整,對於人民與中小企業的負擔,還不許在野黨批評,更是凸顯民進黨的態度傲慢。」

江啟臣:民進黨處理兩岸只會抹紅在野黨

江啟臣還提到兩岸部分,他認為「面對兩岸問題,蔡英文總統更說:『處理兩岸事務,我的一貫原則,就是共同討論、找出方法、務實解決問題。』更讓我們疑惑,民進黨政府什麼時候在兩岸問題上尋求在野黨共同討論?面對兩岸問題,蔡英文政府一貫原則,從來都不是共同討論,更多是抹紅在野黨,扣在野黨帽子,只要跟民進黨政策意見不一樣,都是對岸的同路人。」最後他批評「民進黨一切都是為你好,思來想去,都是they的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