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勞保、國保皆漲! 李彥秀批綠營:三寶治國

健保、勞保、國保皆漲! 李彥秀批綠營:三寶治國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自今年1月1日起,健保、勞保以及國民年金保險費率都上漲,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在臉書發文批評,新冠肺炎變種疫情肆虐全球,中小企業主苦撐待變,此時調漲無異是對台灣人民落井下石,對於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反批民粹至上,李彥秀直呼,關鍵是「民進黨三寶無腦治國,視黎民百姓如芻狗」。

三寶治國,三保齊漲! 李彥秀狂轟民進黨

李彥秀在臉書表示,「當一月一日民眾還在祈願新的一年,疫情遠離以及不要吃萊豬的同時,與民生息息相關的「三保」健保、勞保、國保,卻已是『三寶治國,三保齊漲』。在蔡英文、蘇貞昌以及陳時中獨斷獨行下,從一月一日起,健保費率由現行4.69%提高至5.17%、勞保費率由現行11%調升至11.5%、國民年金保險費率由現行9%調升至9.5%。在健保的部分,一個月入5.3萬元的4口之家,一年將增加健保支出高達3,605元,健保的部分,影響層面為2,350萬人」。

涉及人民基本需求及保障 李彥秀提數據舉證

她接著指出,「勞保的部分,若夫妻薪資水準為4.58萬的小家庭,一年將多付出1,104元,雇主將多付出3,840元(兩人),勞保的部分,影響層面為1,050萬人;國保的部分,沒有固定薪資收入的民眾,一人一年最多將支出660元,若家中有兩位退休的長者,加上一位家管的親人,一年的負擔將增加1,980元,國保的部分,影響層面為302萬人。不論健保、勞保、國保都涉及人民的基本健康需求以及退休生活的保障,健全的財務結構以及永續經營,都是第一要務;三保費率不是不能檢討,不是不能調漲,關鍵在『時機』。」

李彥秀炮轟:民進黨三寶無腦治國

李彥秀抨擊,「民進黨立院團幹事長鄭運鵬表說,健保早在2018年時就該調漲,現已因為各種因素延遲到2021年,「批評健保漲價就是民粹至上」;其實真正的關鍵是,『民進黨三寶無腦治國,視黎民百姓如芻狗』。現在新冠肺炎變種疫情肆虐全球,中小企業主苦撐待變,此時此刻,無異是對2,350萬人『落井下石』。鄭運鵬說的好,如果2018年就應該調漲,那為什麼三年前不調漲?卻要現在三保齊漲?原因只有一個,2018年當時全國最大黨是『討厭民進黨』,蔡英文政府搖搖欲墜,民進黨政府不敢輕舉妄動,只能裝模作樣『謙卑、謙卑、再謙卑』」。

最後李彥秀表示,「蔡英文最喜歡說的一句話『時空環境背景不同了』。民進黨利用仇中、疫情以及大內宣,在2020年再次取得完全執政,當然不需要再演了,萊豬、三保齊漲、出版審查、全民監控、政治分贓、全面掌控司法監察與獨立機關一次出籠,後面還有核食虎視眈眈,說穿了,就是『看臺灣人民沒有』『我就是817啊!不然你是想怎樣?』完全執政完全傲慢、一人獨裁一黨專制、人前笑臉人後捅刀,8月28日全民公投反萊豬、全民嗆聲要民主,讓我們一同推倒民進黨獨裁的那堵高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