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UN大使1/13-15訪台 將會見蔡總統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即將在13日到15日訪問台灣,晉見蔡總統、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並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發表演說,這是台灣退出聯合國後,首次有現任駐聯大使來訪,外交部表示誠摯歡迎,目前正和AIT積極協調訪台細節。另一方面,美國國務卿龐培歐也在推特放上中華民國國軍的照片,宣傳川普對台軍售政績,說和台灣友人站在一起。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卸任前在推特細數外交政績,還放上中華民國國軍照片,說我們和台灣友人站在一起,川普政府過去3年對台軍售超過150億美元,歐巴馬政府呢?8年140億美元,不只力挺台灣意味濃厚,龐培歐還宣布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即將訪問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外交部我們對此表達誠摯地歡迎,我方刻就克拉芙特大使她來訪的細節,與美國在台協會AIT積極協調當中,克拉芙特大使這一次來訪是首度,有現任的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訪問我國,這也充分展現美國對台灣,國際參與的強勁支持並且象徵,台美全球夥伴關係的進一步提升。」

傳出克拉芙特是主動爭取來訪,預計在13到15號訪台,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並在外交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發表演說,不過川普將在台北時間1月21日離開白宮,克拉芙特在政權交接前訪台時機點引起關注,立委(國)李德維說:「又在玩所謂的「台灣牌」的這種手法,提醒蔡英文總統跟外交部,如何用一個妥適的方法來接待,而不會影響到未來,美中台之間三方的一個狀況。」立委(民)陳亭妃說:「不管聯合國大使來到台灣,未來代表什麼含意起碼它所代表的是,台灣跟美國的進一步的情誼跟交往,也代表台灣更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面對美中貿易戰持續進行,即使白宮即將換人入主,川普在卸任前依然不斷出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