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腺癌手術出院 鍾沛君喜迎新生

江昇鴻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36歲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罹患肺腺癌,到台北榮總接受手術,今(8)日順利出院,她哽咽的形容「人生像是按下重新啟動鍵」。鍾沛君的母親,11年前因為肺腺癌過世,但其實肺腺癌是肺癌的一種,死亡率一直都排名在前三,過去就曾有不少名人像是帽子歌后鳳飛飛、文英阿姨,還有單國璽等人都死於肺腺癌,提醒有家族病史的人一定要定期檢查。

台北市議員(國)鍾沛君說:「謝謝我的主治醫師謝謝許主任。」送上鮮花向主治醫師,表達感謝,台北市議員鍾沛君罹患肺腺癌手術成功,哽咽宣告重生,台北市議員(國)鍾沛君說:「北投到議會的車程,正常來說大概是40分鐘,但是那一天看到(罹癌)報告之後,我開回議會開了兩個小時,人生像是按下了重新啟動鍵。」回想母親和阿姨,都因為肺腺癌過世,鍾沛君接受例行檢查,發現右肺異常增生變化,立刻決定切除病灶,一直不敢告訴自己6歲的女兒。

台北市議員(國)鍾沛君說:「我跟她說我要出一個任務,所以我會幾天沒有回家,然後她說什麼任務,我說喔我會去抓一種蟲。」台北市長柯文哲(2021.1.7)說:「我昨天去看鍾沛君議員,覺得說這麼年輕怎麼會得肺癌。」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曾經洩漏,前總統陳水扁的病情挨罰2萬,沒想到這回又洩漏鍾沛君得肺癌,還好她沒有在意,台北市議員(國)鍾沛君說:「任何的這個關心,我們都把它當成善意的出發點。」

肺腺癌是肺癌的一種,屬於非小細胞癌在肺部出現結節,根據國健署日前公布的資料,2018年癌症發生率肺癌位居第2位,死亡率排在第1位,包含菸害、空氣汙染、,長期暴露在重金屬或化學下、家族病史和肺部相關疾病炒菜油煙,都是危險因子,台北榮總胸腔外科主任許文虎說:「肺腺癌的病人,我們當然說請家屬兄弟姊妹都來照相,常常發現很多都有。」醫生說疾病,醫師提醒有肺腺癌家族病史的民眾必須密切注意定期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提高存活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