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聯大使訪台喊卡 陳亭妃:國民黨要負責任

美駐聯大使訪台喊卡 陳亭妃:國民黨要負責任 | 華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國務院臨時宣布,取消本週所有官員的出訪計畫,導致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原定今(13)日造訪台灣的行程也取消。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受訪時,點名「國民黨要負相當大的責任」。

美取消所有官員出訪!克拉芙特訪台也喊卡

美國政府20日將進行政權移交,美國國務院宣布,為致力確保團隊在未來8天的交接程序能順利完成,因此取消所有官員本週的出訪計畫,導致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原定13日至15日的訪台行程也一併取消。

美駐聯大使不來了 綠委:國民黨全都在唱衰

對於克拉芙特訪台臨時取消,陳亭妃表示「很遺憾,但還是尊重美國國務院的決定」,陳亭妃說,「現任的美國駐聯大使要來台灣,全國上下都齊心協力歡迎」,她也批評,「沒想到,克拉芙特來之前就受到國民黨的無盡批評、冷言冷語,人家熱臉貼冷屁股幹嘛?」更點名「國民黨要為這次取消負相當大責任」。

陳亭妃也舉前總統馬英九接見過「前美駐聯大使波頓」為例,「雖然是前任大使,但大家也是齊心歡迎」,她怒批,「但事過境遷,馬英九、江啟臣和國民黨上下全部在唱衰,台灣到底怎麼了?這麼重要的美國高官要受到國民黨冷言冷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