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開放後豬價上漲! 陳吉仲:過年前合理波動範圍

萊豬開放後豬價上漲! 陳吉仲:過年前合理波動範圍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自政府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後,毛豬批發平均價格提升,甚至一度飆到79元,針對今(13)日多名立委關切價格上漲是否合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應,此狀況是季節性需求的影響,且目前波動都在合理範圍內,接著農委會也將因應供需變化做產銷調節。

近日毛豬價格上漲 陳吉仲: 合理波動範圍

立法院今日審查農委會農業作業基金等預算,立委楊瓊瓔(國)、林岱樺(民)等人在質詢時,關切近日毛豬價格上漲的情形,指出去年同期毛豬批發價每公斤平均為62.3元,今年為77.3元,價格增加30%,恐影響消費者權益。

對此,陳吉仲表示,由於寒流來襲,且過年將至,豬肉加工製品與食用火鍋的需求增加,才會導致近期豬肉價格上漲。他並強調,此價格與過去5年相比,都還在合理的波動範圍內,不應拿特定天價與過去某個時間點比較。

供需問題怎處理? 農委會將做產銷調節

陳吉仲進一步說明,在季節性需求結束後,豬肉價格就會回穩,至於過年前的供應,農委會會做產銷調節,維持公道價格與波動範圍,同時保障消費方的食用需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