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夫特取消訪台 中外交部:別在錯誤道路越走越遠

克拉夫特取消訪台 中外交部:別在錯誤道路越走越遠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務院取消包括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訪台在內的所有官員出訪計畫;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再次呼籲美方,「不要在錯誤和危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趙立堅表示,「我和我的同事已經多次就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克拉夫特擬訪台表明中方的嚴正立場。我願再次強調,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這一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

趙立堅強調,「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一切美台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不要在錯誤和危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中方將繼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定捍衛自身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另外,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出席今(13)日上午例行記者會也強調,無論在任何情況下,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是美國政府做出的承諾,「堅決反對美國籲台灣進行任何形式官方往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