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稱蔡英文答應開放核食 總統府:無私下承諾

柯P稱蔡英文答應開放核食 總統府:無私下承諾 | 華視新聞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上午在廣播節目受訪時,談及日本食品進口議題時指稱,總統蔡英文第一任時就已答應日方;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日稍早前表示,蔡英文沒有所謂私下承諾,柯文哲與日本議員談話內容,無從得知,也不予置評。

柯文哲上節目爆料 稱蔡英文曾答應開放核食

柯文哲上午受訪時指出,接下來日本核食要進入台灣,更透露他過去訪日拜會安倍晉三的胞弟、時任日本眾議院議員岸信夫時,岸信夫跟他抱怨蔡英文曾答應要處理核食,但2018年的公投蔡政府沒有出來辯護,讓日方非常生氣了。

總統府承認:蔡英文第一任期時確實有討論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誠如柯文哲所言,日本食品進口議題是由國民黨發動公投,而這項公投結果也對於我國的國際經貿局勢有所影響。蔡英文第一任期時,確實有就日本食品進口議題的相關討論,當時行政部門也有就相關專業進行說明,並非如柯文哲所稱沒有作為,但也因為國民黨發動公投的結果,政府部門必須尊重公投結果來依法行政。

張惇涵強調,目前政府部門並未討論日本食品進口議題。他表示,蔡英文於公開場合或非公開會面的態度都一致,沒有所謂的私下承諾。至於柯文哲轉述他與日本議員談話的內容,我們無從得知,也不予置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