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嗆藍「防疫破口隊」 國民黨回嗆:別當防疫口水隊

綠嗆藍「防疫破口隊」 國民黨回嗆:別當防疫口水隊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肆虐全球,近日國內再度新增2例本土病例,民進黨今(14)日痛批,回顧過去一年,國民黨從頭到尾扯防疫後腿,要求楊志良應為其冷血言行出面道歉,也請國民黨拜託不要再扯後腿,不要再當「防疫破口隊」。不過國民黨也隨即回擊,大罵民進黨「防疫口水隊」。

綠轟「防疫破口隊」 藍回嗆了

民進黨在臉書上批評,「國民黨不要當防疫破口隊,楊志良對醫護人員破口大罵,國民黨拿防疫做政治操作」。對此,國民黨稍早也做出回擊,痛批「民進黨不要當防疫口水隊」,國民黨認為,防疫仰賴全民團結合作,民進黨作為執政黨,基層醫療人員染疫,第一時間應該思考提升醫事人員的防疫能力,民進黨反是噴政治口水指責在野黨,無法保護基層醫事人員。

提3政策 國民黨:指揮中心都採納

國民黨強調,在疫情嚴峻期間,國民黨提出建言是作為在野黨監督執政的天職與全民防疫著想。過去國民黨多次建議也經疫情指揮中心採納,像是提出可以用健保卡領取口罩、防疫中心一級開設等等建議,蘇貞昌和經濟部,都非常快速的配合調整政策。

另外,國民黨還說,之前建議應該把疫情阻絕境外,也成為後來衛福部防疫的主要方式,國民黨提出不應該開放一般旅館給居家檢疫者居住,衛福部當天下午就立刻宣布不開放一般旅館。

國民黨批:民進黨防疫只靠政治口水

國民黨痛批,反觀民進黨作為執政黨,只會對在野黨噴口水,出事又全都要國民黨負責,這種心態才是趁火打劫,撕裂族群,破壞團結,質疑「民進黨防疫只靠政治口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