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總局稱反萊豬皮卡涉違法改裝 國民黨回應了

公路總局稱反萊豬皮卡涉違法改裝 國民黨回應了 | 華視新聞
國民黨今召開記者會,首亮相「反萊豬皮卡」。(翻攝自王育敏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今(14)日上午召開「反萊豬、要公投全台連署」活動記者會,更在現場首度亮相「反萊豬皮卡車」,可見整車外觀為粉紅色,還在加裝了「豬鼻子」、「豬耳朵」,造型相當吸睛,但交通部公路總局今日表示,這輛車的改裝屬於違法,若開上路將會依法開罰;對此,國民黨也做出最新回應。

反萊豬皮卡車違法改裝?公路總局:上路會開罰

國民黨推出的反萊豬的皮卡車,今天首度在記者會中亮相,但隨即被民眾質疑,是否構成違法改裝車輛,對此,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車輛依法不得改裝、顏色異動需事前申請,若有民眾檢舉,就會依規定召回臨檢、要求改正。

由於該輛皮卡車在車輛前方加裝豬鼻子,上方還有豬耳朵,皆屬於非法改裝,公路總局指出,若是這輛車開上路,將會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6條第1項第2款,擅自增、減、變更原有規格致影響行車安全,處900元至1800元罰鍰,民眾若有檢舉也會開罰,此外,若車輛沒有實際上路,僅當作擺飾就不涉及違法,也不會開罰。

對此,國民黨表示,反萊豬皮卡車僅是展示尚未上路,至於車輛上的鼻子、耳朵裝飾品,只有在展示時才會加裝上去,其餘相關的申請程序已經在作業中,「希望申請過程不要有相關單位刻意刁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