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訊蔡總統 克拉芙特:和台灣站在一起

陳詩雅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原訂今(14)日要晉見總統蔡英文,但是因為美國國務院取消所有出訪行程而無法成行,但是上午兩人還是透過視訊面對面對談,克拉芙特強調,美國會永遠以朋友和夥伴身分和台灣站在一起,肩並肩作為民主的支柱。

總統蔡英文VS.美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說:「(晚安妳好嗎),我很好是的,對妳來說是晚安這裡是早安。」看得出來蔡總統很期待,雖然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的訪台行程,因為國務院宣布所有外訪行程都暫停,而臨時喊卡了,但是雙方還是透過視訊面對面,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外交部長吳釗燮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也在場,總統蔡英文說:「感謝大使總在最重要的時刻為台灣發聲。」

總統提到克拉芙特日前在推特上放上的照片裡,出現了台灣的黑熊布偶,擄獲了許多台灣人的心,總統強調我們會繼續讓世界知道,台灣是一股良善的力量,也是重要的夥伴。

克拉芙特在會後也發文,說有幸和蔡總統視訊,談到在許多方面,台灣都是世界的典範,遺憾的是,在中國阻撓下,台灣無法在聯合國各個場合分享這些成果,包括世界衛生大會,她向蔡總統明確表示,美國會永遠以朋友和夥伴身分和台灣站在一起,肩並肩作為民主的支柱,克拉芙特雖然臨時來不了台灣,但是會持續為台灣發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