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跨年決策 柯文哲:不在資訊不明的情況下做決定

還原跨年決策 柯文哲:不在資訊不明的情況下做決定 | 華視新聞
柯文哲透過影片還原跨年決策的過程。(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去(2020)年因應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仍嚴重,多縣市決定停辦跨年活動改線上直播,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仍舉辦跨年晚會,此舉受到不少批評。柯文哲今(17)日在臉書PO出影片,解釋當時決策過程與原因,並表示,不在資訊不明的情況下做決定,是他的執政邏輯。

31日宣布跨年照常舉行 柯文哲遭批評

柯文哲在1231日上午10時舉辦記者會宣布,配合人數管制自8萬人降低至4萬人等措施,台北市跨年晚會照常舉行。消息公布後,柯文哲的臉書不僅被民眾洗版,也遭許多名嘴批評。

確定無社區感染可能 柯文哲相信科學、專業拍板定案

柯文哲今日透過影片還原決策過程, 1230日媒體餐敘時,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接獲電話,基隆、桃園、新竹將共同發布停辦跨年晚會的消息,柯文哲第一時間懷疑是否有社區感染,但他說,自己的執政邏輯,是不在資訊不明的狀況下草率決定,因此用12小時的時間,請副市長、台北市疫情指揮中心相關局處首,向衛福部確認。

柯文哲也說,31日晨會的氣氛相當緊張,由3位副市長、衛生局、觀傳局長及幕僚輪流發言,其中衛生局長黃世傑、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均表示無社區感染的可能,且實聯制、分區分流及管控人數都能夠確實做到,柯文哲因此拍板定案,確定維持舉辦跨年晚會。

柯文哲表示,要相信理性、務實、科學的態度,臺北市跨年晚會繼續舉辦,也就證明北市府是尊重專業的團隊,在關鍵時刻帶領人民面對問題,而非「放任恐懼與非理性,將人民鎖在門內」,而101的煙火在全世界的頻道裡燃放,也是一個跨國境的祝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