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公投+割萊委 賴士葆:兩個一起效果更好

反萊豬公投+割萊委 賴士葆:兩個一起效果更好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本月16日遭罷免,國民黨革實院院長羅智強將發動罷免挺萊豬的立委;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18)日表示,國民黨的主軸還是在捍衛食安、推動反萊豬公投,對於民間團體發動割萊委行動樂見其成,賴士葆認為:「兩大主軸一起走,效果會更好」。

國民黨結合民團? 賴士葆:兩大主軸一起走

賴士葆表示,國民黨黨中央的主軸還是在反萊豬公投,公投連署過程中,如果能有民間團體也在一些區域割萊委,「我想這可以相輔相成,兩大主軸一起走,效果會更好」。賴士葆指出,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以及王浩宇遭罷免成功,都是因當地民間團體帶動,風氣形成之後政黨力量再進來,這樣的模式不管在民進黨、國民黨都是比較成功的模式,因此國民黨部分還是主打反萊豬公投,目前為止每天都有民眾來辦公室繳交連署書,反應非常熱烈。

2018反核食公投成功 賴:今年3月應該再起

賴士葆提到,國民黨在2018年發起反核食公投,通過後順利擋下核食兩年,今年3月將是日本核災十週年,反核食公投應該再找適當時機再起,否則政府趁機想要開放進來,「國民黨的主軸還是放在捍衛食安,對於民間團體發動割萊委行動,我們樂見其成,必要時也會提供一定協助」。

割萊委頭號對象是誰? 賴士葆:看誰跟王浩宇最像

針對「割萊委」第一個對象會想到誰,賴士葆表示,「我沒有特別去想,不過就看誰跟王浩宇最像嘛,就最有可能嘛!不是有三個人組合照嗎?這就很清楚了,王浩宇模式最可能被罷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