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房稅等2年? 賴士葆譏財政部「笑死人的打炒房」

囤房稅等2年? 賴士葆譏財政部「笑死人的打炒房」 | 華視新聞
蘇建榮表示,囤房稅還要再等1、2年。(資料畫面)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政府近日祭出打炒房的信用管制措施,對此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今(17)日表示,央行全力配合打炒房,金管會部分配合,唯獨財政部通通不配合。他說,財政部若不出手,打炒房都是假的,是「笑死人的打炒房」。

唯獨財政部打炒房無動作 賴士葆:不出手炒房都假的

立法院財委會今日進行「國內行動支付普及率遲未達標,各金融機構亦屢傳系統出包與資安事件之相關因應措施」專題報告,其中賴士葆指出,目前只看見央行動作、金管會部分配合,財政部卻遲遲無作為。

財政部長蘇建榮則說明,在央行實施信用管制之前,財政部已要求公股銀行不得超貸,也配合內政部查紅單交易及預售屋交易。打炒房的有力工具「囤房稅」則是已經召集各地方政府討論,在1、2年內有望能確定。對此,賴士葆譏笑囤房稅再等2年,「笑死人了」,並說,若財政部不出手,打炒房都是假的。

房地合一稅待調整 金檢維持原8家銀行

國民黨籍立委曾明宗則提問,房地合一稅自2016年實施,但件數卻不斷增加,房地合一稅是否需要調整?蘇建榮回應,財政部有發現,也有檢討調整方向,但仍要和行政院跨部會小組討論,經修法和立法院同意的過程,最快1年能夠修訂。

曾宗明也提及,針對金管會打炒房的金融檢查,目前鎖定建築融資集中度較高的8家銀行,未來會不會全面實施?金融會主委黃天牧答,並不會全面實施,因為此次打炒房是針對建築業,以避免一般民眾買房受到限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