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開放萊豬進口 江啟臣:政治霸凌農業

不滿開放萊豬進口 江啟臣:政治霸凌農業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滿開放萊豬進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天晚間在臉書上提到農委會遭批評「農業補助分藍綠」一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稱這是「典型的政治干預農業」。江啟臣認為,陳吉仲轉換了身分,對於萊豬的言行全部改變,何止是「政治干預農業」,更是「政治霸凌農業」

江啟臣批陳吉仲:轉換身份一改過去言行

江啟臣發文表示,農委會遭批評,農業補助分藍綠,陳吉仲憤憤不平說這是「典型的政治干預農業」。他認為,2016年農委會針對萊豬開放進口後對於養豬產業的影響評估指出,衝擊產業超過百億元。到了2020年,農委會做出的影響評估報告,僅剩下 344個字,還說對國內養豬產業影響相對有限,他痛批,「這才是典型的政治干預農業」

江啟臣提到,2012年陳吉仲擔任教授說「堅持牛豬分離,政府打死也要擋」,當年的馬政府,堅持牛豬分離到最後卸任,從未毀棄對全民的承諾,而陳吉仲轉換身份,成為政府的決策高層,一改過去言行,連幫產業說句話都不願意。

不滿萊豬 江啟臣:政治霸凌農業

江啟臣痛批,萊豬開放進口,何止是「政治干預農業」,更是「政治霸凌農業」,更質疑農委會毫無尺度的為政治服務,他呼籲,為了食安、為了產業發展,不需要作為政治的犧牲品,我們可以幫自己決定要吃什麼樣的豬肉,請大家繼續衝刺,反萊豬進口公投連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