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豬肉儀表板失靈!江啟臣:已變蔡政府的「遮羞布」

批豬肉儀表板失靈!江啟臣:已變蔡政府的「遮羞布」 | 華視新聞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國元旦起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豬進口,但日前推出的「豬肉儀表板」出包,與「邊境查驗自動化管理系統」系統的進口數量不同調,引來罵聲。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痛批,豬肉儀表板已經變成政府的掩蓋資訊的「遮羞布」,更說「政府靠不住,我們只能靠自己」,不忘呼籲大家參與反萊豬公投。

「豬肉儀表板」出包!與邊境查驗系統不同調

江啟臣11日在臉書以「蔡政府失守,拒吃萊豬只剩全民公投能阻擋!」為題發文表示,行政院日前規劃「豬肉儀表板」公布進口豬肉數量,今日媒體揭發「豬肉儀表板」資訊錯誤,自元旦以來已經進口300公噸,而儀表板卻仍然掛零。

「豬肉儀表板」喪失原功能?江啟臣:變遮羞布

江啟臣指出,民進黨政府開放前主張「產地標示」讓民眾自由選擇,但從1月至今,接連被民眾發現產地標示錯誤,產地標示不是萊豬標示,已經無法讓民眾自由選擇,現在開放進口後連產地標示都做不到,產地標示的政策已經失守。

江啟臣認為,豬肉儀表板的功能就是要讓「資訊透明」,但從1月4日已經開始有進口肉品入關,卻直到1月11日仍未更新,豬肉儀表板不但喪失原本的功能,更讓信任政府的民眾接收到錯假資訊,豬肉儀表板反變成政府的掩蓋資訊的「遮羞布」。

宣傳反萊豬公投 江啟臣:政府靠不住 我們靠自己

江啟臣最後強調,「蔡政府規劃的配套措施接連失守,政府靠不住,我們只能靠自己,國民黨已經發起反萊豬公投,我們一起努力讓公投成案,在今年8月28日用選票,守護我們的食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