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文君酸拜登就職台灣未受邀 臉書遭灌爆「朝聖打臉」

馬文君酸拜登就職台灣未受邀 臉書遭灌爆「朝聖打臉」 | 華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翻攝自馬文君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獲得美國國會認證的總統當選人拜登,正式宣誓成為美國第46任總統,對此,台灣是否受邀引發關注,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昨(20)日更發文稱,駐美代表蕭美琴要獲邀參加就職典禮是「門都沒有」;然而,蕭美琴今獲邀出席就職典禮的消息一曝光,馬文君的臉書立刻被灌爆,不少網友直呼「來朝聖聽一下打臉的聲音」。

台灣受邀拜登就職大典?馬文君酸「門都沒有」

馬文君昨在臉書發文表示,美國新任總統拜登的就職典禮,台灣無法取得邀請函出席,直言是因為今年狀況相對特殊,為了管控疫情縮小規模,同時忌憚「川粉之亂」擴大管制,馬文君也酸,我們自認「關係史上最好、國際地位空前新高」卻不得其門而入。

馬文君引用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所說,「我們會以最適當的方式向新政府表達台灣的祝賀」,狠酸「有種被分手後強顏歡笑的淒涼感」,並認為這不意外;馬文君更列舉4點,批評民進黨政府力挺川普過頭,「既曖昧又反常,最後也把台灣萊豬開放這禮物,送給了川普,現在拜登與民主黨上台,台灣『門都沒有』一點也不意外」。

而昨日深夜,蕭美琴接受就職典禮主辦單位「職典禮國會聯合委員會」的邀請出席就職典禮,更是1979年以來,我國第一次獲得美國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的正式邀請。

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受邀出席拜登就職大典。(資料照片)
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受邀出席拜登就職大典。(資料照片)
 

消息曝光後,馬文君的臉書便遭大批網友洗版,至今已累計超過6千則留言,不少網友留言「朝聖」,更有人直言「臉腫的感覺如何啊,一路唱衰台灣」、「過來看2021年年度最佳洗臉廣告的」、「馬立委,妳的臉好腫喔」。

網友紛紛留言「朝聖」。(翻攝自馬文君臉書)
網友紛紛留言「朝聖」。(翻攝自馬文君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