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拉警報!侯友宜令新北54家醫院即起禁探病

疫情拉警報!侯友宜令新北54家醫院即起禁探病 | 華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疫情擴大,截至昨(24)日已累計15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更緊急宣布匡列大約5千人列為居家隔離對象、不得外出,各政府也嚴陣以待;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做出最新指示,下令新北54家醫院即日起禁止探病,陪病者限一人。

桃醫群聚擴大 侯友宜:新北醫院即日起禁探病

指揮中心昨日緊急宣布,為阻止疫情擴散,匡列了桃園醫院1月6日至19日所有出院病人、同住者、還有陪病人、跟陪病人的同住者,以及與感染源不明的案889住院時所有的相關接觸者,匡列的對象預估將近5千人。對此,侯友宜也訂出新北醫院探病的最新規範。

侯友宜今主持新北疫情應變會議時表示,新北衛生局已召集所有責任醫院,隨時支援桃園醫院的清空,並肩作戰,因應新的疫情,同時宣布,新北轄區內54家醫院即日起禁止探病,陪病者限一人,除非有特殊狀況,例如,加護病房或安寧病房等特殊單位因病人病情說明之需,或是手術前說明等。

同時,侯友宜也下令,要求新北各區的里長,針對里民進行衛教強化消毒,並呼籲民眾在搭乘公車、台鐵千萬不要飲食。而針對桃園疫情嚴峻,侯友宜也強調,日前已請新北醫院準備好隨時支援,並提供100間防疫旅館供中央調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