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捷2/6投票 維多利打狗:換香港人來撐黃捷

罷捷2/6投票 維多利打狗:換香港人來撐黃捷 | 華視新聞
翻攝維多利打狗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投票將於2月6日登場,距離投票日愈來愈近,現在也有不少個人、團體都紛紛出面表態。由高雄的香港人組成社群「維多利打狗」昨晚透過臉書發表聲明,表態力挺黃捷,對於罷捷團體的罷免理由表達不滿,呼籲大家在2月6日一起投下反對罷免票。

維多利打狗:黃捷不受港國安法限制

維多利打狗在臉書上發文,針對罷免黃捷高雄市議員理由書中的第5點提到,「違法介入港暴進行物資募集,對中態度嚴重雙標」維多利打狗表示,台灣政治人物不應受香港國安法限制其言論、行動自由,黃捷為高雄市市議員,台灣的民意代表,遵守的是台灣的法律,並不應受他國的法律所限制其個人意志,包括行動及言論。用他國的法律來指控本國的民意代表的違法行為,從邏輯上、法理上也是無稽之談。

韓國瑜親中?維多利打狗:猜測實屬合理

維多利打狗表示也提到,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與香港中聯辦閉門會議,被猜測為親中賣台實屬合理,因為韓國瑜在2019 年3月期間訪問香港,與香港中聯辦主任舉行閉門會議,成為首位進入中聯辦大樓的台灣地方首長,而香港中聯辦為中國政府駐港機構,台灣地方首長與中國政府機構進行閉門會議,會議內容全屬機密,以中聯辦在香港的身份及韓國瑜對中國的態度,猜測為親中賣台實屬合理。

黃捷挺香港 維多利打狗挺黃捷

維多利打狗強調,黃捷一直在香港人追求自由民主的路上全力支持,也多次參與撐香港護台灣的活動。對於黃捷被無理罷免,維多利打狗眾成員感到氣憤,強烈呼籲鳳山的民眾在 2 月6 日投下反對罷免一票,支持黃捷繼續擔任高雄鳳山市議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