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怨民進黨挺黃捷不挺他?王浩宇訴心聲:我只有感激

埋怨民進黨挺黃捷不挺他?王浩宇訴心聲:我只有感激 | 華視新聞
王浩宇的背影。(翻攝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日前投票通過,接下來緊接著就是高雄市議員黃捷的罷免案,面對「罷捷」,總統蔡英文也表態不能坐視不管,民進黨也動起來聲援黃捷。這也讓外界好奇,王浩宇是否會埋怨民進黨態度不一,王浩宇對此坦言,他對民進黨國有「感激」兩個字,這個失敗,並不是黨的策略問題,是他自己要深切的檢討反省、要負起最大的責任。

挺黃捷不挺自己?王浩宇:我只有感激

「這幾天,挑撥離間的人很多。」王浩宇在臉書上撰寫長文抒發心情,他坦言,最近很多媒體私下詢問他,總統是不是跟他切割?會不會埋怨黨沒有像挺黃捷那樣挺我、問他會不會支持黃捷。

王浩宇表示,網路上也有許多民進黨、台派的支持者,對黨中央 挺黃捷的決策表達各種不同意見,「其實,我對民進黨只有感激兩個字。」

王浩宇「選區狀況不同」:自己要負最大責任

他說,每個選區的狀況都不一樣,中壢擁有非常多的深藍眷村,國民黨黃復興黨部組織也非常健全,當國民黨已經明顯介入罷免案的連署、動員,把反萊豬等根本不相關的議題帶進來,民進黨就算竭盡所能的動員,也難以對抗國民黨、民眾黨的合作。

王浩宇認為,在這個結構上不利的選區,冷處理的方式面對罷免是唯一的選擇,而他們只差一點點就成功,而這個失敗,並不是黨的策略問題,是他自己要深切的檢討反省、要負起最大的責任。

表態挺黃捷 王浩宇:她是優秀議員

至於黃捷的情況,王浩宇則說,鳳山有鳳山的選票結構,自然有不同於中壢的做法。他提到,他跟黃捷過去分屬不同政黨,他們也曾經針對私菸案等議題爭辯、她甚至曾經對他個人有所批評,但無論黃捷過去是否支持民進黨、支持陳其邁,都無法否認她都是一個進步、優秀的議員,長期堅守婚姻平權等跟我們共同的價值。

王浩宇強調,在這個多元的民主社會,只要努力問政、做好選民服務,「就算跟我們有些意見不同又怎樣?就算不是民進黨又怎樣?更何況,她大多數時候是跟我們、跟台灣站在一起的!因此,拜託大家放下各種歧見,2月6日站出來投下不同意罷免票吧!」

王浩宇呼籲,雖然有各種分歧,雖然曾經在議題上有所爭執,但真正的敵人並不是彼此,而是那群與對岸合作、想要傷害台灣的人,「加油,黃捷!祝福妳一切順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