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亞那台灣辦公室破局!陳柏惟:內奸病毒全台快篩

蓋亞那台灣辦公室破局!陳柏惟:內奸病毒全台快篩 | 華視新聞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外交部4日宣布,將在蓋亞那合作共和國設立「台灣辦公室」(Taiwan Office),不過蓋亞那外交部在當地時間4日也發出聲明,將撤回該協議,並繼續遵守「一個中國」政策。對此,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表示,很遺憾一早看到這消息,而這消息也是一次「內奸病毒全台快篩」。

蓋亞那台灣辦公室沒了 我外交部譴責中國

蓋亞那在當地時間4日發出聲明表示,將撤回與台灣簽署的設處協議,更指將繼續遵守「一個中國」政策;外交部今日上午發布新聞稿證實,原本與蓋亞那外交部達成共識,決定在蓋亞那合作共和國設立「台灣辦公室」(Taiwan Office),在不到24小時之內因中國政府施壓而片面宣布終止設處協定,在經過多方努力之後,仍無法改變蓋亞那方面的決定。

外交部指出,對於中國政府再次霸凌壓縮台灣國際空間與台灣人民參與國際事務,表達最強烈的不滿與譴責。

蓋亞那稱遵守一中政策 陳柏惟:內奸病毒全台快篩

對此,陳柏惟今早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很遺憾一早看到這消息,而這消息也是一次內奸病毒全台快篩,誰譴責中國政府蠻橫,而誰又在大肆批評台灣覺得開心,這道快篩又準又快,建議大家睜亮眼睛。

陳柏惟說,外交是無聲的戰爭,需要長時間檯面上下合作努力,很遺憾看到台灣去結交朋友的無害行為,卻遭到中國無理打壓,今天要跟誰作朋友,鄰居竟然還要管,荒謬至極!但對中國下跪並無法停止中國的侵略行為,只會讓他們軟土深掘。雖然暫時結果遺憾,但外交人員的努力,我們都看在眼裡,我也會繼續支持推展務實外交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