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Q總部」2/1正式開跑! 陳柏惟:不緊張

「刪Q總部」2/1正式開跑! 陳柏惟:不緊張 | 華視新聞
對於遭發起罷免,陳柏惟表示不緊張。(資料畫面)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本屆立法委員於2月1日職滿1年,依法可發動罷免。由當地民間團體組成的「刪Q總部」,明(1)日將正式開跑罷免基進黨台中市第二選區立法委員陳柏惟。對此,陳柏惟回應不緊張,民主選舉、罷免就是這樣,在位置上一天就會做好一天的事。

護航中火、挺萊豬 罷免發起人:無法忍受陳柏惟

罷免發起人台中市議員羅廷瑋、台中市大里區立仁里長鄭伯其解釋,陳柏惟身為台中市的民意代表,未遵守當選承諾讓中火在春節關閉一天,還護航中火,且支持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危害下一代。他們說,台中人無法再容忍陳柏惟代表台中的民意。

羅廷瑋、鄭伯其也說,雖然2人並非該選區居民不具投票權,但食安無選區框架,仍會透過網路影響力,罷免言論充滿腥羶色、沒有政治素養的「草包立委」陳柏惟。

不緊張! 陳柏惟:政治人物沒有100分

對此,陳柏惟回應不緊張,民主選舉、罷免就是這樣,選上就認真做,罷免成功就離開崗位,無法強求,在位置一天就做好一天的事。先前他也曾用衛福部長陳時中舉例,「政治人物沒有100分」,防疫做得好還是被罵很慘。

初估成功罷免需7萬2781人 確切人數待投票前20日確定

台中市民政局表示,立委第二選區人數291122人,罷免提議須達1%、連署10%,罷免通過則須同意票大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罷免人數須達該選區人數的1/4,至少須72781人投下同意票,但確切人數仍以投票前20日的造冊名冊為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