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政風格褒貶不一 黃捷罷免案明投票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即將面臨罷免難關的高雄市議員黃捷,2018年以素人之姿,打敗原選區的無黨籍老將,這位政壇新秀,一段質詢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自由經濟示範區」,卻被跳針式的以「發大財」來回應,她氣到翻白眼,也因此讓黃捷引發關注,還被封為「白眼女神」。然而,在韓國瑜被罷免後,黃捷成了箭靶,是第一個被提罷免案過關的高雄市議員,有鄰家女孩清新氣質的黃捷,曾經成功擄掠了不少的鳳山民心,現在呢,過去支持她的選民們變心了嗎?來看我們以下的這則報導。

質詢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質詢到翻白眼,也讓自己翻出了知名度,一天之內人氣暴增,可是過去她默默無聞。2018年26歲的黃捷,以素人之姿參選高雄市議員,清新得像鄰家女孩,加上誠懇熱切的態度,讓她拿下1萬8420票成功當選。

新科議員相當努力,跑場爭曝光,唱到破音繼續唱,問政上也做足準備,另外她也勤跑鄰里,了解民眾需求。高雄鳳山北門里里長謝秀霞說:「她私底下來找過我很多次一直拜託說,如果里內有服務案件一定要讓她服務。」

黃捷兩年多來的表現,獲得不少肯定。高雄鳳山武松里里長戴惠敏說:「我覺得她像鄰居的妹妹一樣,就像當成朋友來這邊一起探討說,要為里內做一些什麼。」

只不過也有不認同的,尤其是她問政的火力,加上一次的翻白眼,惹怒了韓國瑜支持者,認為黃捷是作秀,故意讓市長難堪。鳳山居民黃先生說:「她在質詢韓國瑜根本就是無理取鬧。」鳳山居民齊小姐說:「妳沒有對我們有任何的幫助,妳只會做一些反問政。」

政壇新秀承受著冷熱的洗禮,隨著韓國瑜被罷免下台,黃捷也成了要被罷掉的第一人選。高雄市議員(國)黃紹庭說:「當時一些對韓市長或韓團隊,很多批評跟監督的人,也一下子就變成浮上檯面的名單。」高雄市議員(民)黃文益說:「我覺得黃捷在問政上絕對是無可挑剔,唯獨會被挑剔的是,她拆穿了韓國瑜之前的一個假面具。」

罷免黃捷,贊成的覺得應該,不贊成的很心疼,高雄鳳山居民陳媽媽說:「她是很認真的在服務這樣要罷免她,我真的覺得很不捨不要因為反對而反對。」

現在28歲的黃捷,兩年多前,毅然決然的踏入政壇,期許著自己有一番作為,卻是沒想到,會面臨這一場,被罷免的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