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中三方應以和為貴 國民黨:以和止戰為最佳選擇

台美中三方應以和為貴 國民黨:以和止戰為最佳選擇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美國前副國安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先前在面對「若北京對台動武,美國應該怎麼做?」的問題時,認為「美國應該對台灣提供實質性協助,但台灣人民應該有犧牲的準備,才能以戰止戰」的說法,國民黨表示,真正要思考的是,「各方如何努力不讓台海走到最糟的局面」。

國民黨稱深知戰爭的可怕 更重視兩岸和平優先

國民黨表示,作為帶領中華民國經歷過數場重大戰爭的政黨,國民黨不懼戰,但深知戰爭的可怕,以及和平的可貴,前總統蔣中正曾說「和平未到絕望之時、絕不輕言放棄和平」,以及「犧牲未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犧牲」,與其要求人民為戰爭做準備,國民黨更重視的是兩岸和平優先,要努力防止戰爭發生,避免讓人民承受不必要的犧牲。

以和平手段解決紛爭 為捍衛中華民國最佳途徑

國民黨認為,建構軍事嚇阻能力固然重要,但各方以和平手段解決紛爭,才是捍衛中華民國的最佳途徑,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親美和陸」的政策,已經證明不但能透過對話交流促進兩岸和平,而且也有利陸美關係的穩定。

盼以和為貴、以和止戰 國民黨:最優先的選擇

基於過去和平與衝突的歷史經驗,國民黨真切呼籲當前台陸美三方政府,都應以人民生命和財產安全的保障為最高價值;比起「以戰止戰」的想法,「以和為貴」、「以和止戰」才應該是最優先的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