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非洲豬瘟有成效 總統視察台北港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全球現在有65個國家,受到非洲豬瘟的疫情影響,台灣防疫有成,農曆春節前夕,總統蔡英文特別率領六部會官員,到台北港視察包裹檢疫的狀況,或許因為心情好,蔡總統今(9)日還特地,摸了摸可愛的檢疫犬!

送上國產茂谷柑,象徵大吉大利,總統蔡英文到台北港視察,也表揚這些「邊境衛士們」,把非洲豬瘟擋在國門之外!總統蔡英文說:「深深的謝意謝謝大家過去一段時間的付出,但是我可以跟各位保證,未來還有更多的事情要做。」視察過程中,總統還忍不住,摸了摸可愛的黑色檢疫犬!

從2018年爆發非洲豬瘟以來,目前全球已經有65個國家,受到豬瘟侵擾,當中亞洲就有12國,從107年10月到去年底,台灣採檢了3271個樣本,當中有260個是陽性,就靠關務人員的把關,才能讓台灣豬農很放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上中下游的農民到我們的所有的通路,其實都非常感謝我們把它(非洲豬瘟)守住。」相關部會春節期間持續防疫,包括郵包檢查、入境行李查驗等,也提醒民眾,現在不能出國,也不要網購國外肉製品,繼續讓台灣保持淨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