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破口?網購台灣肉鬆餅竟變福建貨

陳建邦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嘉義縣

為了防堵非洲豬瘟侵台,台灣2018年11月30日立法院就三讀通過,禁止民眾攜帶中國等疫區的豬肉製品入境,但是近期有位嘉義居民臉書PO文,說網購台灣肉鬆餅收到的卻是中國福建生產的豬肉餅,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表示,業者透過網購管道郵寄包裹,恐怕成為防疫破口,目前已向防檢局回報,要堵住這個不法途徑。

檢疫犬機場執勤,一旦有人員攜帶豬肉製品,屁股一坐抓到了,而另一邊的機場人員,也仔細查緝,機場檢疫人員說:「含豬肉餡的福州魚丸。」

就為了要防堵非洲豬瘟,台灣在2018年11月30日,立法院就三讀通過,禁止民眾攜帶中國等疫區豬肉製品入境,但是近期有位嘉義居民臉書PO文說網購了標榜使用台灣豬肉的知名肉鬆餅,沒想到收到的卻是中國寄來的,福建福錦記食品公司的其妙豬肉餅,包裝上印的都是簡體字,這讓訂購的民眾很傻眼,跟對方表示要退貨卻等不到回應,於是就在臉書PO文揭發騙局。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得知,隨即向防檢局回報,只是業者透過網購管道郵寄包裹,恐怕成為防疫破口,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所長林珮如說:「防檢局第一時間,即與當事人聯繫並完成銷毀動作,現在正全力的追查當中。」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表示,如果民眾遇到類似狀況,一定要立即通報,不法途徑要全面防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