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一例境外 台籍男自美返國匡列84人

雷雅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持續關心國內的疫情,新增一名境外移入是本國籍男性,1/8從美國返台,令人擔憂的是,這名個案在美國曾經接觸過確診個案,但居家檢疫時沒有症狀,1/25號回到工作崗位,近期因為要再次派去美國出差而自費採檢,竟然驗出陽性,有超過一個星期在外活動,現在指揮中心是緊急匡列84位接觸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今天有新增一例境外移入的個案,從美國入境。」雖然台灣本土零確診,但這回境外移入個案可不能大意,案925,40多歲本國籍男性,去年外派至美國工作,1/8返台持有陰性報告,曾在美國和確診者接觸過,不過居家檢疫期間沒有任何症狀,1/25返回工作崗位,直到近日又再度派往美國,2/4到醫院自費採檢驗出陽性確診,緊急匡列接觸者84人,算一算他至少帶著病毒在社區超過一個星期,就怕成為防疫的風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昨天有請他再去採檢一次,PCR檢驗結果是陰性,IGM跟IGG都是陽性,應該是在美國這邊就已經感染了,不過一般而言看起來,他的傳染風險是很低的。」2/4自費33CT,感染應該在美國,檢疫期滿接觸者做隔離,傳染風險是不高的,而眼看正式進入春節返鄉期,邊境管制繃緊神經,部分台商陳情,在其他國家先行施打新冠疫苗尋求保護力,指揮中心有沒有可能啟動疫苗護照,縮短居家檢疫的天數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施打的本人是會產生一些保護力,可他是不是會有帶有病毒,而這病毒是不是會有傳給別人的疑慮,那現在都是一個很大的疑問,不會用疫苗來當作這種邊境的一個思考。」指揮中心強調縮短居家檢疫的政策,必須建立在疫苗的有效性,和台灣施打的涵蓋率才能再評估,只能說狡猾的新冠病毒實在難防,還是乖乖遵守防疫政策,完成居家檢疫比較保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