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疑長唇皰疹 醫:太累要休息

蔡婷育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看來真的該好好休息了!昨(8)日的疫情記者會,陳時中拉下口罩的一瞬間,被眼尖的醫師發現,嘴唇上長了皰疹,疑似是沒有好好休息,導致免疫力下降。其實陳時中從去年疫情開始以來,幾乎沒有好好休息過。皮膚科醫師提醒,唇皰疹常常出現在過勞的族群,一旦得過就很容易復發,要多多休息,心情也要放鬆。

陳時中昨日記者會上,記者會結束,口罩一脫,被台大醫師發現上嘴唇紅紅的,好像長了皰疹,台安醫院皮膚科主任曾德朋說:「會跟疲累睡不好或是壓力有關係,差不多二十天以內它(皰疹)大概就修復了,那修復以後這個病毒,就會躲藏在局部的神經裡面,睡眠不足的時候,它就可能會再復發出來。」

這種常見的唇皰疹屬於單純的皰疹,常常出現在免疫力過勞的時候,像是生理期間的婦女,壓力太大睡眠不足,以及剛出生的新生兒,都很容易有這類症狀,其實從去年2月疫情開始以來,陳時中就沒有好好休息過,武漢包機返台,陳時中全程緊盯,超過二十四小時沒有闔眼,立院備詢雖然累得打哈欠,還是全力撐住眼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年紀大了感冒就拖得比較久,不過還好還好。」

今年初陳時中兩度感冒又發燒,但還是親力親為主持疫情記者會,而年節將近,除非台灣出現本土確診,否則疫情記者會從除夕到初二,原則上都不會召開,只希望阿中部長能趁過年期間,能吃好睡好把精氣神養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