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新疆.台獨議題 中國封鎖Clubhouse

談新疆.台獨議題 中國封鎖Clubhouse | 華視新聞

陳苑婷 翁英修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打壓異議人士,無所不用其極!最近很受歡迎的語音社群軟體CLUBHOUSE,一周內湧入兩百萬使用者,包括中國地區也有許多人申請帳號,享受暢談政治議題的言論自由,但日前有新疆、西藏的網友,「開房間」討論相關敏感議題,卻在昨天傳出CLUBHOUSE和臉書一樣,被中國政府封鎖,中國的網路自由問題,再度浮上檯面。

百靈果主持人KENVS.KYLIE:「大家互相說注意安全。」提醒大家小心再小心,因為房間內討論的話題,都是被中國政府封鎖的敏感議題,百靈果主持人KENVS.KYLIE:「他是維吾爾族人,然後他在那邊遇到的一些事情,然後他講得非常非常多,他講好多細節,然後我都邊講邊想說這真的可以講嗎。」房間內的用戶,包含中國漢人、維吾爾族與西藏族群,討論新疆拘留營、台灣獨立以及反送中等敏感議題。

那天在房間內的中國用戶說,今天覺得很有可能是曇花一現且聽且珍惜或許明天就不能聽了,果不其然中國政府出手了,2月8日晚間七點用戶點開APP,怎麼刷新都顯示連線異常,才知道CLUBHOUSE終究逃不過,被政府禁用的命運,政大外交系教授李登科說:「他控制一般民眾了解國內外政治的情況,(這是)中共控制人民很重要的手段。」

美國人權組織每一年的,網路自由度調查報告,中國連續六年都墊底,CLUBHOUSE在中國上架,享受言論自由暢談民主,才短短不到一周就劃下句點,中國的網路自由度,又後退了一大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