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致函感謝台灣 緩解車用晶片荒

綜合報導  / 美國

日前美國請求台灣協助,幫忙協調晶片業者調整產線,生產車用晶片。在我經濟部協調下,替美國汽車業解「燃眉之急」。為此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狄斯」特別發函,感謝台灣的幫助。而白宮發言人莎琪也證實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狄斯致函我經濟部長王美花,並強調拜登政府期待美台經濟關係更廣泛的密切合作。

美國總統拜登自白宮搭海陸一號,前往機場搭乘空軍一號,飛往密西根州;因此白宮發言人莎琪不在新聞簡報室,而在空軍一號上召開記者會。會後,白宮新聞室也將簡報內容發成新聞稿。其中有記者問到美台關係時,提到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狄斯是否發函感謝台灣幫助美國一事,發言人莎琪證實確有此事。

莎琪還指出,發出感謝函的達到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的層級,並且透露美國經濟和國安單位已透過我經濟部的協助,與晶片業者商討調整供應鏈,解決美國車用晶片短缺問題。記者問:「我知道有一封信函寄往台灣。」,白宮發言人莎琪:「我確認那封信是,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狄斯寄出的。」,白宮發言人莎琪:「拜登政府持續與國際友人合作,解決晶片短缺問題。」,白宮發言人莎琪:「美國經濟與國安單位,已直接與製造商聯繫。」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我們昨天晚上確實收到電子檔信件,(美方)確實來表達對我們處理,車用晶片事宜表達感謝。至於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狄斯致函我經濟部長王美花,感謝台灣鼎力相助的信函內容,更強調美國期待未來美台經濟關係能更廣泛的合作。台積電赴美投資設廠,有助於強化雙方在關鍵領域合作,達到全球供應鏈多元化的目標。看來在美國擺脫中國供應鏈依賴的戰略上,台灣舉足輕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