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團隊新人事布達 邱太三掌陸委會

尹智剛 陳知學 SNG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上星期發布國安團隊人事異動,法務部前部長邱太三接任陸委會主委,原任主委陳明通接掌國安局長,邱國正從國安局長入主國防部,原部長嚴德發回鍋國安會,擔任諮詢委員。相關人事案都在今(23)日上午布達,但只開放陸委會主委交接,而邱太三也表示未來會竭盡全力,讓兩岸春暖花開,也為了保護台灣的高科技產業,將打算修正營業秘密法。

在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監交下,陸委會原任主委陳明通將印信交接給新任主委邱太三,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說:「台商或者是我們的民眾也都期待,未來兩岸能夠春暖花開,那我相信我在秉持大家這樣一個期許,總統跟行政院長的指示之下,我們一定會竭盡全力。」國安局長陳明通說:「其實我們在大學的時候其實是同學,後來他(邱太三)來(台大)國發所,變成我的學生,這個狀元學生,相信他未來領導陸委會的表現,會更勝於我。」

交接後陳明通就快閃離開,因為還要趕到陽明山接掌國安局,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向美國喊話,停止縱容甚至支持台獨分裂勢力,邱太三也做出回應,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說:「陸方在講所謂的台獨這樣的一個概念,事實上我相信各位都知道,在我們國內本來就眾說紛紜,我們的所謂的堅持的底線,就是這個國家主權跟台灣的民主。」,新官上任邱太三再三強調要和中國務實交流,也打算與科技部經濟部跨部會修正營業秘密法,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說:「中國大陸對於所謂科技這樣的一個獲取,它當然有各式的手段,那有一些手段確實也引發了一些爭議,我們為了要維護,台灣整體在經濟競爭上面的優勢,勢必要對於核心關鍵的科技,我們要有所保護。」

隨著邱太三及陳明通的異動,國安局原任局長邱國正轉任國防部長,至於嚴德發則回鍋國安會諮詢委員,擔任總統蔡英文在國防事務上的重要幕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