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批陳時中無中生有 陸委會:無法接受中方說法

國台辦批陳時中無中生有 陸委會:無法接受中方說法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國台辦今(18)日下午否認阻止台灣購買BNT疫苗,同時批評衛福部長陳時中的說法「完全是無中生有、信口雌黃」;對此,陸委會今晚回應,中方一再將疫苗取得等問題進行政治操作、惡意批評攻擊,我方無法接受,台灣各界也不會認同。

抨擊中國政治操作 陸委會:台灣各界不會認同

陸委會表示,中方一再將疫苗取得等涉及醫衛專業的問題,進行政治操作,藉機惡意批評攻擊我方,「我們認為既對防疫沒有絲毫助益,也對兩岸關係沒有正面的影響」。陸委會強調,「對於陸方的說法,我方無法接受,相信台灣各界也不會認同。」

疫苗是保護人民生命 陸委會:期待分享互利而非阻撓

陸委會指出,面對COVID-19傳染病的威脅,疫苗是保護人民生命健康、遏制疫情蔓延的重要物資,世衛組織日前也公開呼籲,應確保世界各國都有公平獲得接種疫苗的機會,相信各界也都同意這樣的方向與原則。陸委會更表示,無論基於商業考量或其他原因,都不應有阻撓他方取得疫苗的行為,「我們也期待,在全球疫苗研發生產能逐漸跟上國際間的使用需要時,各方能有更多分享互利,而非爭奪或阻撓的作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