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進入緊急狀態 總統府:不樂見暴力行為

華府進入緊急狀態 總統府:不樂見暴力行為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將在當地時間本月20日就職,白宮宣布首都華盛頓特區進入緊急狀態。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2)日表示,不樂見發生任何不理性暴力行為,也提醒當地國人注意安全。

白宮發布華府緊急狀態聲明 授權佈署1.5萬國民兵

白宮在當地時間昨(11)日晚間發表緊急狀態聲明,聲明中指出,川普授權國土安全部和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可根據需求與地方當局進行協調,藉此作出應對所有緊急狀況的行動。依照美方的規劃,美國國防部已授權各地多達1萬5000名國民兵部署至華府,協助拜登就職典禮的維安工作。

據國民兵局局長霍坎森(Daniel Hokanson)表示,在日前發生暴動後,已經有6200名國民兵部署於華府,週末會提升至1萬人。

總統府:不樂見發生任何不理性的暴力行為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台灣將持續密切關注相關狀況,也並不樂見發生任何不理性的暴力行為。同時,提醒當地國人注意安全,並配合相關單位的安全措施,駐美代表處也將對旅居華府地區的國人提供必要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