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起手式? 江柯首同台互動冷

尹智剛 黃昭盛 張道詠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4)日首度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同台,不過兩人沒有太多互動,不只合照沒有站在一起,座位相隔兩公尺,受訪時也前後錯開。這場「江柯會」,被認為是「藍白合作」的起手式,但江啟臣在會面前喊出開戰北市、光復台北,柯文哲巧妙回應放輕鬆,江啟臣也說,他自己應該不需要利用柯文哲,來墊高聲量。

國民黨副祕書長柯志恩說:「柯市長。」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一前一後進場,難得的一張大合照兩人之間卻隔了學者,也坐在不同沙發距離兩公尺一小時之內互動也不多,只有柯文哲提前離場時才主動和江啟臣握手,江啟臣比出再見手勢柯文哲則是頭也不回離開,首次會面被視為藍白合作起手式,就算江柯兩人不稱對方為黨主席受訪更是前後錯開,藍營基層還是很反彈難道江啟臣要墊高聲量,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我應該不需要吧,政黨的議題上面的一些討論合作,它跟我們地方選舉實際上是不相關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們民眾黨裡面也是吵成一團,(江啟臣他說要全面開戰台北市的部分),(那這樣未來還有合作的可能性嗎),不要那麼嚴肅啦好啦輕鬆一點,ITEASY(放輕鬆)。」

藍白合作看似點到為止,但活動明明就是智庫主辦,副董事長連勝文事前卻被跳過表達意見也遭已讀不回,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我們也都非常授權,給我們的幕僚單位來進行,那或許在這過程裡面,有一些溝通上面的落差,論壇結束後檢討改進。」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董事長連勝文說:「老柯是不是能夠合作的對象,這個應該是由黨的一個,整體的這樣子去評估,黨裡面沒有任何基本共識的情況之下,所以黨的高層應該用無私,跟這樣子更謹慎的態度,去處理這樣的議題。」連勝文還說沒有接到江啟臣的安撫電話,也強調個人感受不重要,但落幕後江啟臣和連勝文之間,恐怕也已經種下心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